close

※警語※
※※以下只是我的個人經驗,並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

首先2月5從台灣飛往韓國跟以往不同,沒有從桃園出發選擇了從台中出發

長榮航空從台中都有直飛仁川的班機,是小飛機但不影響我,長榮航空也有打工度假的優惠機票

我這次是買單程的機票本來要10000初頭,打工度假機票只要8千多,2千多塊也是錢的,能省必須省

到韓國之後我是住朋友家,但是一般的人如果沒有在韓國有朋友可以接應,可能就要去住民宿

必須把一開始住民宿的成本也給計算下去,畢竟民宿也算不便宜

再來接著就是要找接下來在韓國棲身一年的住處了

(辦手機這類的文章網路上已經很多了,我就不分享了,因為我這次來韓國變動並不大!!)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考試院,畢竟沒有押金,也有管理的人,能忍受房間格局小,然後隔壁在幹嘛的聲音全部聽到

韓國首爾的價位大多都在40萬~50萬韓元(台幣約1萬1~1萬3),好一點的甚至有到60萬(1萬6)

考試院的選擇,網路上很多,google全都會出現

另一個選擇就是透過仲介找oneroom,有人會說在網路上用韓國的租屋軟體找之後自己去連絡不行嗎?

依照我來這邊之後韓國朋友跟我說的,那個上面很多都是假刊登,當你去詢問之後可能那個房間是不存在的

或者是約看屋的時候跟圖片誤差很大,或帶你去看另一個房子

Oneroom的價格根據地區的不同以及仲介都會有落差

FB上社團的找房子大多都是在大學附近保證金大概都在500~1000萬韓元,租金在30~60萬不等

但是One好處就是會比考試院還要大一點點,不管是FB社團找還是透過不動產仲介,簽約時都必須付仲介費的

另外去不動產時,盡量找韓文能力非常好的人陪同或者當地的韓國人

畢竟,在國外找房子對韓國人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何況我們是外國人

另外看房時,盡量!!盡量!!一定要多看幾間,條件要給的越詳細越好,然後可以適時提出你想要的要求

如果地點很好價格也OK,但是房間就是少幾個東西也可以適時提出要求   舉例:我要有桌子或者床之類的

但是前提是難度不高的,不能說我要有電器全含之類(電鍋or熱水壺)這種

我這次找房子雖然只花了一個下午,但是我開的條件非常詳細,而且仲介也是由以前韓國人在當地找過之後

可以信任的仲介商,如果是在韓國沒有韓國朋友可以照應說真的,要在韓國打工度假前期租房子,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當找完房子之後,必須盡快去出入境管理所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我本來也在網路上找過申請外國人登錄證的文章,加上我之前來韓國當過交換學生

所以我就直接去了出入境管理所,沒想到從2016年2月1日開始已經改成訪問必須採預約制了

我真的傻傻的忘記查詢最新的版本就去了....

預約網址在 www.hikorea.go.kr 

網站有簡體中文服務,並不會太難申請只要填完預約之後把預約單印出來

就可以等時間之後去把資料備妥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了

(因為打這篇的的同時,我的預約時間還沒到所以還沒申請...)

補上申請時間到了之後去出入境管理所的心得

當天我的預約時間大概是11:30左右,可是真正輪到我已經是11:50了

因為我是先填好表格就把把準備好得文件交上去而已

護照正本(看一下就還了)

護照影本

簽證影本

打工度假計劃書(因為我在台灣申請簽證就用韓文寫了所以直接用一樣的)

申請表

先到的人可以先去ATM付款,這樣會更快速!!!

親自領取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是郵寄大概不用兩個禮拜就會收到了

親自領取3萬 郵寄是3萬3(多了3千的郵資)

另外我因為懶...我大頭照跟上次交換生時候用一樣(因為真的沒變...)

被發現之後被唸了一下,說下次不可以這樣

但是還是給我過了~大家要乖乖用新照片唷XDD

全程不超過5分鐘~接下來就是等登錄證了~~還有如果以前申請過韓國的外國人登錄證

號碼是會一樣的唷~~!!!!

申請外國人登錄證,第一次到韓國的朋友記得去辦銀行帳戶!!這個很重要

因為有銀行帳戶你才可以便利得在韓國生活,不然基本上是沒辦法活下去的

除非你都不要使用任何網路服務...至於辦銀行也是網路上很多的分享了(奇怪一直說網路上有那打這篇要幹嘛???)

另外...需要給想省錢住遠一點的人告知,一定要會韓文再來韓國,因為離地鐵有一點距離,公車基本上是沒有英文的全都是韓文!!

不然真的會很辛苦!!光是找路就會讓你累得不要不要的~還有還有為什麼一定要會韓文在來韓國

我已經過中級的人還是覺得在房子簽約時候要了解合約內容沒有韓國朋友說明給我聽真的內容有點困難

不管是透過仲介還是找考試院...其實都一樣韓文是必須....

找工作時候雖然現在有FB找韓國找工作,但是多點管道也不是壞事,下面推薦兩個找工作的網路平台

https://www.alba.co.kr/ 알바천국

http://www.albamon.com/  알바몬

網站全都是韓文,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會韓文再來韓國的原因之一了...

其實打這篇的用意就是勸退或者勸進想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給一點實際上最實際的會遇到的問題

勸退:韓文真的是完全初步又沒有韓國朋友,真的要來韓國需要三思...不要在台灣申請簽證了,結果來韓國把錢花光光就回台灣了,當然你家超有錢的話..來辦個一年簽證來韓國玩一整年也不是壞事(?)

勸進:韓國真的處處都是挑戰,已經會比基礎再高一點點的韓文想要更進一步的體驗韓國生活的人可以來挑戰看看!!一年的韓國生活,我覺得是在台灣截然不同的感覺

以後我會怎樣更新部落格還不知道...已經有明顯感覺中文在退步的狀況,希望不要太嚴重...

明明才一個禮拜而以我已經做了不少事情了,感覺不愧是急性子...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會是怎樣

真的真心感謝那些幫助我的Lovelinus(Lovelyz粉絲名)們,大家人都超級好,大家不只是在追星上互相幫助,也在生活上大家互相幫忙

這應該也是算是另類的粉絲文化吧??真的超過10個人在幫忙,真心覺得到底是誰說韓國人很冷漠的....?

我都快被感動得痛哭流涕了...不只是實際上幫忙我的朋友,還有一些其他認識的朋友,在我辛苦的時候給我鼓勵打氣

Thanks Kore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명은의엄블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